三器新聞比例增高 NCC:並無強制規定製播標準

0
170
擷取自YouTube傳播通訊NCC頻道

記者/李品葳

NCC 9月29日召開第983次委員會議,會議中針對近年來新聞台的「三器新聞」使用比例增高來進行討論。NCC表示,現在並沒有強制規定三器新聞的製播標準,而是由電視台自行訂出後再向NCC陳述,審議通過便會向大眾公布。

NCC在29日的會議後記者會中,媒體提及近年來新聞台大量使用網路、路邊監視器或行車記錄器所製作出來的「三器新聞」,而在面對三器新聞的使用上,NCC是否有制訂相關的製播標準。

對此,NCC副主委兼發言人翁柏宗表示,這次期中評鑑的項目中,包含了勞權保障、內部控管、財務規劃以及事實查核機制,傳播委員會會要求電視台自行訂定關於「三器新聞」的製播規範,並在營運計畫評鑑中陳述來讓NCC作為參考,但是NCC目前並沒有制定一套三器新聞的製播標準。

翁柏宗表示像先前7月換照的寰宇新聞台,也在會議中承諾將在3個月內制定出「三器新聞的製播規範」並向NCC報告,以及這次評鑑的新聞台,包含三立、TVBS、東森、年代、壹電視以及民視新聞台,皆有請代表到評鑑委員會中陳述對於三器新聞所制定的標準,並將與勞權保障、內部控管、財務規劃情形一並審酌,若審議通過便會由NCC向大眾公布各電台所制訂的三器新聞製播規範。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