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立新聞台期中評鑑續審 NCC:仍需補充資料

0
208
截圖自YouTube通傳會NCC頻道

記者/李品葳

國家通訊委員會(NCC)15日召開第981次委員會議,續審三立新聞台期中評鑑案。NCC表示,現在許多新聞報導都會採用網路影片及外電消息,三立新聞台在事實查核和獨立辦公室運作上仍需以書面資料再多補充說明。

三立新聞台15日在NCC會議中派出多位相關主管參加,同時實際操作NSM新聞事實查核系統給委員們看,並解釋獨立辦公室的運作。

NCC副主委兼發言人翁柏宗表示,該系統從今年年初開始運作,在這九個月中並沒有被裁罰的紀錄,可說明該系統的成效是正向的。不過, NCC最後仍決議需繳交補充的相關書面資料並等待續審。

關於外電消息的疑慮,有委員想了解外電消息是如何被事實查證以及是如何運用到NSM裡面的,三立代表則說明,該新聞台的外電消息是經過購買獲得的,以CNN和國際上比較權威的外電消息居多,也有明確的運用NSM系統和獨立辦公室編審的方式來進行事實查證。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