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立新聞遭罰80萬 中天新聞再被NCC要求改進

0
1025

記者/陳玟諭

又有新聞台遭罰,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8日針對三立新聞台在1月20日播出「0900整點新聞」內容出現全裸男子被罰唱歌、跳舞及在炭爐上做伏地挺身動作畫面,有妨害公序良俗的情形,開罰新台幣80萬元,而中天新聞台也再次成為被發函要求改進的對象。

三立新聞台雖然已經針對臉部與私處以馬賽克處理,專任委員陳金霜表示,全裸男子的行為仍然看得很清楚,怕會被兒童及青少年模仿,並不希望是宣揚霸凌的行為,因此NCC仍決議裁處。

中天新聞台共兩節目遭民眾檢舉,一為「新神秘52區」節目3月3日播出節目標題「豬年珠飾恐不順  華航大名犯太歲」的內容,雖然節目畫面多次出現「風水民俗  請自行斟酌」的警語,NCC仍決議發函改進,陳金霜表示,製播新聞應注意事實查證及公平原則,此案不僅是民眾檢舉,華航也要求中天將節目下架,中天也已下架。

另一案為「大政治大爆掛」3月14節目播出來賓言論及標題「韓國瑜出訪大陸  張顯耀:DPP議員也排隊抽籤想去」,經民眾檢舉有事實查證的疑慮,NCC主任秘書蕭祈宏強調,新聞政論節目必須善盡守門責任並建立自律規範。

中天新聞部助理總監林于喬認為,此一節目為LIVE播出,來賓在節目中要說什麼話,甚至爆料什麼事情,新聞台無法事先得知來賓說法,他直言:「難道要對來賓進行言語審查嗎?」。

而民進黨(DPP)並無發函聲明是違反事實,只因民眾檢舉有事實不符的疑慮即要求改進,陳金霜強調,電視台要做好內控把關的機制,因衛廣法有相關事實查證的規定,所以NCC是提醒新聞台要去注意這樣的議題。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