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立電視獲得曾虛白公共服務報導獎

0
478
公共服務報導獎由三立電視台「消失的國界」獲獎,領獎人為葉雲炫(左)與劉伯奇(右)。(圖∕楊皓翔、文∕張家娸)

記者/張家娸

三立電視台「消失的國界•全球電子垃圾•衝擊效應-借鏡與反思」獲得43屆曾虛白先生新聞獎公共服務報導獎,獲獎人三立電視台製作人葉雲炫10月27日提到,這個作品在3個月內走訪5個國家,尤其是迦納最危險,希望透過此次讓觀眾瞭解到回收的重要性。

葉雲炫表示,此次作品最困難的點為如何進行關鍵畫面的拍攝,像是手機裡面的塑膠跟重金屬的零件因為台灣沒有列為應公告回收,然而要拍出這些汙染物如何汙染卻是一個難題。

回想當時拍攝的情況,葉雲炫說,當地空氣污染嚴重,負責迦納拍攝的記者傅家慶到了當地立馬戴上防毒面具採訪,,而當地民眾卻在沒有保護設備下以焚燒電子垃圾為業,當時負責採訪的記者們都非常的辛苦認真,而傅家慶目前人因出車禍無法出席頒獎典禮,由傅爸爸和妹妹到現場領獎。

傅家慶的妹妹說:「哥哥很高興能夠得到這個獎項,這也是他第一次無法親眼看見自己的作品播出,雖然他正在與生命搏鬥,但他會努力下去的。」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