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敵港媒惡化環境 《眾新聞》4日停止營運

0
155
《眾新聞》以集眾人之力,與眾同行,做社會大眾的新聞為出發點,如今因恐觸犯法例宣告停運,總編輯李月華表示,並非眾新聞改變了,而是客觀環境改變了/圖片來源:頭條日報

記者/林珉靖

2日才剛成立滿5周年的香港網路媒體《眾新聞》,指香港傳媒的生存環境惡化,已經無法再毫無擔憂地達成理念,宣布4日起停止營運,網站不再更新,一段時間後將會關閉。主筆楊健興坦言,此次停運決定原因,與《立場新聞》報導文章遭控告為煽動刊物而停運有關。

楊健興表示,記者都是人,不希望新聞工作者在不安情況下工作,同樣不希望因工作讓新聞工作者處於困境。香港政治環境近年來大有轉變,媒體也被捲入當中,新聞自由情況今非昔比。營運《眾新聞》5年以來,楊直言若未來不能做到想做的新聞,停運是無可奈何的選擇。

《眾新聞》在臉書發文感謝讀者並做最後告別,無奈不敵「龍捲風吹襲的滔天巨浪」,《眾》將自身比喻為小艇,「在風高浪急的當下,情況嚴峻。在危機中,我們必須先確保船上的所有人,可以平平安安。」引發數千粉絲回應感動支持。

針對各界對香港新聞自由受損的討論。香港特首林鄭月娥4日在上午表示,兩間網媒結束營運,是媒體自行決定,不可以與香港新聞自由直接掛勾。強調港府並無打壓新聞自由,是「依法辦事、彰顯法治」。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