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敵疫情《蘋果日報》資遣140名員工

0
227
台灣《蘋果日報》22日發出新聞稿表示,由於受到肺炎疫情影響,營運虧損,因此將分批資遣約140名員工。(圖/截自蘋果新聞網)

記者/蔡淇竹

台灣《蘋果日報》22日發出新聞稿表示,由於受到肺炎疫情影響,營運虧損,因此將分批資遣約140名員工。

《蘋果日報》表示,自去年9月開始實施收費訂閱制,造成台灣及香港《蘋果》訂閱人數大幅減少,社長黎智英甚至發出告急影片請求大家支持,影片發出後雖然香港蘋果訂閱人數回升約3萬位訂戶,但依然無法順利經營。今年至今,因為肺炎的影響,廣告收益大量流失,因此不得不裁員,一切將依照《勞基法》辦理資遣。

蘋果日報這次的裁員範圍,包含數位及紙媒編輯部共65人,業務及行政部門約75人。編輯部的裁員方向,主要是調整地方新聞的傳統作法,未來將更專注調查採訪丶重要社會新聞及專題製作。

《蘋果日報》也強調,雖然台灣的付費訂閱制還不成熟,在推動上還有許多困難的地方,但是仍然會繼續推動,並持續改善服務品質,提供付費會員超值的服務。

台灣新聞記者協會也針對蘋果日報裁員發出聲明,呼籲《蘋果日報》資方三思,謹慎行事。記協認為,裁減編採人員的方式期待降低成本,將直接降低新聞內容的品質,絕非媒體永續經營之道,也呼籲資方將訊息充分告知《蘋果日報》工會,在勞資雙方達成協議後再實施計畫,並且保證被資遣勞工獲得優於《勞動基準法》規定的待遇。

記協再次重申,希望各家媒體記者踴躍加入職業工會,以團體的力量保障個人權益。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