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攝影展PX3、IPA在銘傳 與師生作品共同展出

0
481
銘傳大學與PX3、IPA國際攝影大賽合作,位於桃園校區藝術中心開展。(圖/林宜嫺攝)

記者/林宜嫺

銘傳大學慶祝創立65週年,特別與PX3、IPA兩項國際攝影大賽的ARTAO合作,舉辦2022世界攝影巡迴展,19日於銘傳大學桃園校區藝術中心剪綵開幕。校長沈佩蒂表示,這場世界攝影展首站選擇了銘傳大學,其中更包含師生們10件的作品聯合參展,非常感謝所有贊助商的支持以及所有到場的嘉賓,才能讓這場世界攝影展順利展出。

國際攝影展19日於銘傳大學桃園校區藝術中心剪綵開幕。(圖/林宜嫺攝)

此次世界巡迴展巴黎PX3與紐約IPA被國際攝影獎被譽為「攝影界奧斯卡」,為攝影界中最具挑戰、最全面的攝影獎項之一,負責主任的ARTAO創辦人陶世忠表示,非常感謝能藉由銘傳大學,引進紐約與巴黎的比賽,經由長達6個月的溝通與策劃,才順利地促成這次的國際攝影展。

ARTAO創辦人陶世忠感謝銘傳大學的策展與規劃。(圖/林宜嫺攝)
IPA、PX3與銘傳師生的國際攝影展位於銘傳大學桃園校區藝術中心展出。(圖/林宜嫻攝)

這次攝影展除獲獎的作品外,也邀集銘傳校友們優秀的作品一同參展,其中傳院校友共有三位參展,分別是《報導者》攝影主任余志偉、廣銷系副教授郭秀莉以及影像工作者鄧毅駿。

余志偉談到,參展的作品為《那瑪夏之秋》和《告別疫情》,《那瑪夏之秋》是八八風災時在那瑪夏所拍攝的,作品表現出洪水的衝擊與破壞,第二個作品《告別疫情》是在訴說疫情解封後的感動與感激,兩項作品表現出台灣經歷的現場畫面。

他表示,很開心疫情減緩,能夠藉由實體攝影展覽,讓大家重新體會世界的溫度。

對於攝影創作,郭秀莉提到,藉由不同形式的攝影,能表達自身感情與理念,從日常生活中的小物件,就能醞釀出影像意涵,這次參展的作品《獨白》,是源自於對昆蟲標本的觀察,了解墜落的本質,看見對生命的熱情,第二項作品《問句練習題》,在拍攝時,試圖在桌面與牆壁之間建構起一個想像的舞台,特別挑選靜物作為角色,運用單純的黑白色調,呈現人們內心渴望深層連結的課題。

入選作品《平時時空》和《到此一遊的野台歌仔戲》的鄧毅駿表示,特別選了曾經得過銘傳文藝獎的《平時時空》,透過曾經所拍攝的作品,可以了解當時自己的攝影技巧與風格,現在的他對於攝影有了不同的看法,希望持續累積拍攝經驗並成長。

現場除可以觀賞平面作品,主辦單位也透過銘傳VR整合研究中心的技術,以360度的視角,提供攝影作品更廣大的視野,藉由VR來感受立體影像的視覺藝術。

銘傳VR整合研究中心,以VR360的視角,提供攝影作品廣大的交流平台。(圖/林宜嫺攝)
余志偉作品《那瑪夏之秋》,八八風災時拍攝,表現出洪水的無情衝擊。(圖/林宜嫺攝)
余志偉作品《告別疫情》,訴說疫情解封後的感動與感激。(圖/林宜嫺攝)
郭秀莉作品《獨白》,源自於昆蟲標本的觀察,看見對生命的熱情。(圖/林宜嫺攝)
郭秀莉作品《問句練習題》,靜物作為角色,表現出人們內心渴望深層連結。(圖/林宜嫺攝)
鄧毅駿《平行時空》曾獲銘傳文藝獎。(圖/林宜嫺攝)
馬毅駿《到此一遊的野台歌仔戲》訴說當時與在地環境的歌仔戲故事。(圖/林宜嫺攝)
為首都而戰,2019年哈夫塔爾對利比亞首都黎波里發動進攻的畫面。(圖/林宜嫻攝)
2021年美國國會大廈遭衝擊事件。(圖/林宜嫻攝)

此次國際攝影展展覽時間為3月19日至6月1日,地點為銘傳桃園校區藝術中心,開放時間自上午9時,至下午6時。

國際攝影展與銘傳大學合作開展,展期長達2個多月。(圖/林宜嫺攝)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