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打資訊戰? 欲影響台灣總統大選

0
217
台灣總統大選將即,中國試圖透過資訊戰影響台灣大選情況(圖/摘取中央社)

記者/蘇頌婷

隨著資訊的發展,中國試圖透過資訊戰影響台灣大選,台灣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董事長羅世宏表示,自媒體、網紅、網路公關等非主流媒體可以從金流著手,了解是否有中國資金介入。

根據《中央社》16日報導,華府智庫「全球台灣研究中心」(GTI)在16日針對中國影響力與資訊戰舉辦研討會。羅世宏在會後接受訪問時表示,中國對台灣的影響一直都在,特別是明年台灣即將面臨的總統大選,可以預期中國透過假新聞、不實訊息試圖影響選舉的情況,會隨著選戰進入白熱化而更嚴重。

羅世宏指出,媒體是中國一直試圖滲透的產業,向中國靠攏的媒體,有因為意識形態,也有資金或市場考量,其中有中國主動影響,也有台灣當地協力者影響。

對於大型主流媒體,羅世宏認為相對簡單,因為主流媒體體制較為健全,也可以透過換照或是評鑑等方式對媒體言論做約束,而自媒體、網紅、網路公關等的管理就相對複雜。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