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社長王丰:台灣缺乏社會反思力量

0
654
兩岸分治70年之回顧與展望大師會談27日於台北凱達大飯店舉行

記者/葉素安

中國時報社長王丰說,現今台灣缺乏社會反思力量,雖然得到了自由卻失去了團結、朋友,因此喚醒反思力量為重中之重。

兩岸分治70年之回顧與展望大師會談27日在台北凱達大飯店舉行,由國會黨主辦,中國時報、工商時報、旺報及中天電視協辦。除了國會黨悟覺妙天主席外,邀請兩岸政情分析家賴岳謙擔任與談人、中天亞洲台製作人賴冠得擔任主持人,探討兩岸關係。

悟覺妙天表示,2016亂象除了國會本身外,台灣人之間沒有包容力,而政黨惡鬥、以仇恨心態對待兩岸關係,導致台灣經濟每況愈下,因此使他決定成立國會黨,致力提升經濟,讓台灣安定、兩岸走向和平發發展,政治如果以仇恨出發點就一定會走向毀滅。

賴岳謙提到,中國推行美麗中國,除了改善居住環境、空氣汙染、新建城市綠化,而2018年廈門市森林覆蓋率更是達到將近40%。各國都在求新求變,往時代的趨勢走,因此台灣也必須改變而不是維持現狀。

賴岳謙也提到,金門人如果要去日本玩能先搭飛機到松山機場再轉機到日本,若金門廈門連通,當廈門機場建立完成後,金門人只要花少許的時間抵達廈門機場就能直飛日本,因此兩岸應該合作、擁抱彼此。悟覺妙天對此也表示,不能以不變應萬變,這樣會阻礙台灣美好日子。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