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開卷版數位化 推出首屆Openbook好書獎

0
320
首屆Openbook好書獎於12月2日揭曉。(圖片來源:Openbook閱讀誌官網)

記者/沈信宗

首屆Openbook好書獎於12月2日揭曉並舉行頒獎,評選出台灣創作中的各項優良作品。Openbook閱讀誌好書獎前身是有28年歷史的中國時報「開卷」版過去評選年度好書,評選公信力獲得肯定,今年也轉型透過數位媒體方式舉辦評選。

好書獎設立4個獎項,分別為年度好書分中文創作和翻譯書兩類,以及美好生活書和最佳童書暨最佳青少年圖書,各類將分別選出10本好書。從前一年度11/1之後至當年度10/31期間,於台灣出版或代理銷售的中文著作中選出共40本好書。而得獎的作品將在全台各地500多所校園圖書館、公私立圖書館及近百間書店進行聯展。

獲選作品如中文創作《房思琪的初戀樂園》、《我們並不知道》、《浪濤》等作品,以及翻譯文學《在黑暗中閱讀》、《德意志:一個國家的記憶》、《妳一生的預言》等作品。評選詳細內容:Openbook閱讀誌(www.openbook.org.tw)。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