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試圖影響台灣大選? 陸委會:積極防範滲透不實訊息

0
159
陸委會舉行例行記者會。(圖/李詠欣)

記者/李詠欣

明年台灣總統大選將至,中國也可能試圖透過資訊影響台灣大選。對此,陸委會表示,政府及相關部門會積極防範假新聞或假消息。

日前華府智庫「全球台灣研究中心」就中國影響力與資訊戰舉辦研討會,台灣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董事長羅世宏指出,預期中國屆時會在台灣大選發放不實訊息。對此,17日陸委會在舉行例行記者會時,也有就中國在台灣大選期間干擾行為回應。副主委邱垂正提到,中國大陸透過假訊息擾亂台灣社會,製造政府跟社會之間的衝突,已經不是新聞,是舉世公認的事實。不過,他也表明政府及相關部門會積極防範這些由中國滲透出來假訊息對台灣的影響。

另外,邱垂正表示,也會透過修法強化法律基礎加以查察,而且政府部門對於假新聞的即時澄清都有規定,還有相關處理速度及規格都有要求,以防範假訊息對於民主憲政正常運作的傷害。

他強調,防範這些對於民主機制的破壞,政府跟民間都有責任應該共同守護台灣民主,共同防範假訊息對台灣民主的傷害。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