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天主播王又正、張若妤分享轉戰新媒體經驗

0
1424
中天電視團隊與主播王又正(左)、張若妤(右)7日至銘傳大學直播分享傳統媒體與新媒體的差別,以及新媒體製播的挑戰。(圖/蕭羽秀)

記者/蕭羽秀

中天電視第一屆「網紅.主播選拔大賽」校園宣傳7日至銘傳大學開講,由主播王又正、張若妤分享傳統媒體與新媒體的差別,並分享主播轉戰新媒體的經驗,也鼓勵在場學生加入陣容強大的中天。

中天電視第一屆「網紅.主播選拔大賽」校園宣傳活動,由廣銷系主任陳柏宇開場致詞,歡迎中天團隊赴銘傳宣傳活動。

由傳統播報方式轉變新媒體播報的主播張若妤說,傳統媒體通常隔天才看到收視率,無法得知觀眾的反應,但新媒體互動式的播報方式,當下就知道觀看人數,也可以透過即時留言了解觀眾的喜好。

說到收視率,王又正提到,以前會一分鐘一分鐘看收視率,檢討哪邊不好,但現在新媒體比的是在線人數與後續累積的流量,電視要的是當下流量,但新媒體要的是長尾效應。

宣傳活動,現場座無虛席。

他指出,以前在電視台成敗是一天的,但新媒體節目會一直都在,必須想辦法增加曝光進而累積觀看次數,內容必須針對議題深入探討,才能隨時看都不會過時。

此外,王又正憑著多年的主持經驗提醒學生,不要為了迎合少數觀眾而改變自己的初衷,不能因為粉絲有意見就順著改變,他與製作人在節目上的認知一定比觀眾深入,所以遇到認知偏頗的受眾,會先解釋為什麼這樣做,但如果是「來亂的」就會規勸離開,不希望因為一個觀眾進而影響大多數觀眾觀看新聞的心情。

另外,兩位主播也與在場學生進行不少互動,有學生便發問若透過甄選活動進入中天,將需簽幾年合約?也有學生問是否會特地為甄選上的主播開設YT節目?主播們都一一回答。

王又正也反問學生,若要開設一個YT節目想要做什麼樣的題材,大部分學生皆回答要做美食、穿搭等等。他表示,這些大部分的Youtuber都已經做過了,要求學生再多想想特色。

王又正與張若妤鼓勵應屆畢業生可以透過這次甄選的機會進中天,因為只要在中天當網紅主播陣容就會很強大,強調沒有一個網紅主播會有這麼大的資源,中天提供很大的靠山與資源。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