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天報導疫情封台遭罰120萬

0
308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召開第928次委員會議,在會後例行記者會上,媒體關注中天電視申請換發「中天新聞台」衛廣執照進度。(圖片截取自YouTube直播畫面)

記者/蕭豐蓁

中天新聞台在針對疫情的報導中打出「封台倒數6天」字樣,以及浙江台商父親call in電話遭民眾檢舉,NCC認為造成民眾恐慌、違反公序良俗,開罰新台幣公120萬元,並決議針對中天換照在10月下旬召開聽證會。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指出,中天新聞台109年2月21日「新聞深喉嚨」節目播出時接獲自稱浙江台商父親call in電話,談論其子由大陸返台防疫醫療資訊及過程易引起民眾恐慌,予以核處40萬元;中天新聞台109年3月28日「0900中天新聞」、「1000中天新聞」、「1100中天新聞」於鏡面標示「封台倒數6天」恐造成防疫期間社會心理影響,予以核處80萬元。

NCC在23日召開第928次委員會議,後續例行記者會上媒體針對中天新聞持續關注。NCC副主委翁柏宗表示,決議針對中天換發執照召開聽證會,目前只討論程序,還沒討論具體聽證議題內容,依照法規流程,需提前20天知會當事人與利害關係人,預計將在10月中下旬召開聽證會。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