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天換照駁回 無國界記者、記協:不樂見

0
168
台灣新聞記者協會針對中天換照駁回提出聲明稿。(圖/取自台灣新聞記者協會)

記者/黃佩璇

中天電視新聞台換照許可遭到駁回,無國界記者組織和記協皆表達不樂見,並呼籲媒體應維持新聞專業,而NCC審查過程應更加透明度。

無國界記者提出,新聞自由如同世界人權宣言第19條所述,是指公眾有接受正確資訊的權利,並不是指媒體擁有者能散播符合自己利益內容的權利。並對中天換照案駁回表達遺憾,但強調此項由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的決議並不涉及侵害新聞自由,並說明,獨立審查機關對更換電視台執照進行的定期審查,在民主政體是標準的作業流程。

無國界記者和記協呼籲NCC須向大眾說明其合理性,並提供公眾完整資料,相關審議委員善盡換照否決案的社會說明責任,並強化自身公信力與多元性,以避免族群對立,相同的標準也要適用於未來不同政治色彩的媒體執照審查。

此外,記協針對員工權益呼籲中天,此次在換照案引發最大社會爭議的資方,應提供不低於勞基法規定的員工權益保障,對仍有意從事新聞工作的中天新聞台員工,提供與其志趣相符的工作選擇。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