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好pod走向閱聽眾進行溝通 期許活出自有特色

0
232
張瑞昌說,將致力於將數位轉型做得好、做得強。(圖/王詠宜攝)

記者/王詠宜

「媒體不能再墨守成規,停留在只是做報導、告知訊息,我們應該要更廣泛地跟閱聽眾溝通。」中央社社長張瑞昌1日接受採訪時說道。有鑑於聲音經濟席捲全球,台灣去年興起一股podcast風潮,中央社今年9月推出「中央社好pod」至今一集最高已有破千收聽次數,平均收聽次數為600至700左右。

除現有的「中央社好pod」podcast,未來張瑞昌說,中央社計畫進程為雙向溝通,與閱聽眾直接進行交流。更將推出好pod+,充滿新意的節目與內容。

中央社自詡其「即時性」、「可信賴」與「全球性」是與其他平台、媒體有所歧異的特質。基於其特點,祭出三大軸心,分別為「文化」、「全球」、「人物」作為「中央社好pod」的三大檔節目。

儘管其他頻道亦有此三大主軸,張瑞昌提及,中央社於五大洲皆有特派員收穫第一手資訊,因而能擁有更為生活化、更加貼近在地的視野。

中央社早在2011年便覺得行動載具為未來接收資訊最大載體,因此,便在當年4月推出自有的「中央社一手新聞」APP。並陸續於2015年成立數位中心、2017年變革,成立媒體實驗室,對於數據新聞亦有相關的企劃以及專題。並於去年(2020年),前導企劃「中央社好pod」。張瑞昌表示,媒體轉型包括經驗與生活的分享,而做podcast最重要的部份,即玩出新意,且積極、廣泛的與閱聽眾進行溝通。未來亦有機會將AR與VR帶入數位轉型。

中央社社長張瑞昌,期許中央社,走出富有自己特色的,數位轉型道路。(圖/中央社提供)

談及對數位轉型「中央社好pod」的期許與願景,張瑞昌說,自己很喜歡李國修的一句話「人,一輩子能做好一件事,就功德圓滿了」,並且,他會用這樣的精神來期待它。

他同時說道,做得早,不如做得巧,經過時間的積累與挑戰,將會在摸索中,逐漸找到屬於自己的風格。不斷尋找中央社的數位轉型,就如媒體不斷尋找出路一樣。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