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時登報道歉 黃國昌:完美詮釋何謂「欲蓋彌彰」

0
347
前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控訴中時報導不實,11日中時買版道歉。(圖/截至時代力量Youtube頻道)

記者/邱俊維

前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2015年參選立委期間,中國時報報導其私事,他怒指不實,憤而提告,中時被判需賠償50萬及登報道歉。中時於11日登報道歉,但因篇幅不到半版,黃國昌便在臉書發文表示,完美詮釋何謂「欲蓋彌彰」。

前立委黃國昌於2015年參選立委期間,被中國時報刊登,報導他的岳父高熙治在中國投資上千坪廠房,黃卻謊稱這塊地僅用來「養雞鴨、種果樹」,他憤而提告報導不實,台北地院(最高法院)判決《中時》需賠償50萬,並登報道歉,中時於11日買下自由時報及聯合報的版道歉,黃國昌在臉書發文表示,都已經敗訴確定了,還是在小小的道歉啟事周圍,再加超過一版的大篇幅,繼續潑糞混淆視聽。中國時報自蔡衍明入主後,一路墮落至此,迄今仍看不到下限,令人不勝唏噓。這份道歉聲明,能算是遲來的正義嗎?

黃國昌臉書粉專批評全文,吸引許多網友按讚、留言,大批中時。(圖/截至黃國昌臉書)

這篇貼文吸引將近2萬人按讚、1千則留言(截至12日14:00),更釣出高雄市議員高閔琳留言表示,大街打人小巷道歉的排版法。網友們也紛紛表示,「以後要規定道歉文的字級」、「半個版面讓他道歉文,結果不到1/3的半版面,真好笑的道歉函」、「都幾歲人了!連道歉都不會!!感受不到誠意」、「遲來的正義不是正義」、「這樣不是更顯眼?」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