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創新應用 打造永續智慧城市

0
220
2022智慧城市新經濟力論壇暨智慧城市卓越貢獻獎頒獎典禮

記者/馬紹慈

中華電信總經理郭水義18日以「數位賦能淨零轉型 邁向永續智慧城市」為題,在2022年智慧城市新經濟力壇論於,分享永續思維下的數位轉型浪潮,並表示中華電信將以5G、AI、AIoT、雲端、資安、AR/VR等科技力投入永續發展,協助打造永續智慧城市,促進產業淨零轉型。

中華電信資訊技術分公司林昭陽總經理也以「5G+AI+IoT智慧城市創新應用成果」獲頒「第五屆2022智慧城市卓越貢獻獎」智慧創新獎項。他表示,中華電信藉由「資訊力」深化雲端、物聯網、人工智慧、智慧應用與資安等領域專業技術,且結合研發技術群「創新力」及網路技術群「網路力」,再搭配子公司及產業界合作夥伴,有效協助政府及產業界克服氣候變遷、供應鏈重組等巨變及挑戰,迎向智慧城市新未來。

中華電信表示,於智慧交通領域打造「5G車路雲整合解決方案」,以車聯網、智慧交控、電信大數據人潮分析及5G通信等技術,應用在國道、快速道路及風景區覆蓋率已超過九成,為全國首創精準度最佳的智慧交通應用服務。而在智慧安防領域以「科技執法」透過自主研發高準確度的AI影像辨識與雲端服務,與警政交通單位共同守護用路人安全。

此外,中華電信表示,透過提供企業全面性節能技術服務,配合校園能源管理政策,開發「班班有冷氣中小學校園能源管理系統」,提供學子舒適的學習環境,且降低尖峰用電量。另外,與醫療單位合作推動「5G精準聯網醫療暨緊急救護系統計畫」,以行動5G技術導入智慧救護系統,串接急診室和院外醫療站及救護車,在病患到院前協助急診室醫療團隊進行評估並預做準備,爭取黃金救援時間。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