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台哥大增配4G門號 NCC:核准增配各50萬

0
297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

記者/楊皓翔

 由於4G用戶成長快速,中華電信、台灣大哥大向NCC申請增配門號,以滿足市場需求。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於8日表示,經委員會審議通過,決議核配中華電信與台灣大哥大各50萬門4G門號。

根據NCC統計結果,從民國103年首家4G行動業者開始服務,到現在用戶已達2169萬,預計明年底可達3000萬。

NCC指出,為在有限號碼資源分配及行動業者業務需預留號碼間取得平衡,有規定業者的號碼使用率須達70%才能申請增配門號。

NCC也強調,會定期檢討行動業者的號碼使用情形,如果使用率低於50%者,則會要求電信業者繳回部分門號。

NCC表示,2G業務已於今年6月底終止服務,也回收行動業者手中未使用的門號,然而3G業務也將於明年12月31日終止服務。

對於未來行動通信的服務將統一涵括在行動寬頻業務的異質網路,NCC將會謹慎規劃收回門號的重新核配與調整機制,有效調度電信號碼資源以配合行動寬頻業務的成長,因應明年3G業務的平順轉移。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