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結合5G技術 積極開發元宇宙市場

0
223
中華電信總經理郭水義於2022科技論壇,以「建構元宇宙新世界」為題進行演講。(圖片取自於網路)

記者/馬紹慈

中華電總經理郭水義5日受邀至2022科技論壇,以「建構元宇宙新世界」為題分享對元宇宙的看法。因應元宇宙策略,郭水義認為,除了需要廣結盟合作外,還要找到自我定位與核心能力,成為聯盟中的關鍵角色。

他表示,中華電信除積極建構5G、光纖、5G專網,更著重在鏈結AI、大數據、VR、AR、智慧眼鏡等新技術應用,將元宇宙相關的虛實整合,並設計沉浸式體驗,將元宇宙應用在政府、文創、企業各行各業的多元場域。

元宇宙的核心為XR,應用領域最大是遊戲,其比重達33%,其次是媒體娛樂占18%,其他包含製造、零售、醫療、教育等,他表示,中華電從政府、企業、政府等客戶應用來看,也與此數據相當。

郭水義指出,元宇宙創建三個價值,包括在現實、打破時空與物理限制的體驗,並使用AI進行模擬分析,找出改善現實世界的策略方法,以及建立新經濟體系,涵蓋數位資產、虛實融合、價值鏈等。此外,元宇宙也打造出三種特性的虛擬世界,在生活與工作中,大量用戶可以同時進入3D世界,感受自我存在的體驗。透過5G、IoT技術,打造現實世界事務的數位孿生,低延遲同步雙方狀態,使虛擬世界得以和現實世界連動。最後利用區塊鏈串起生態系,如去中心化區塊鏈、NFT數位資產擁有證明、數位資產交易等。

郭水義說,雖然元宇宙創造出許多新的價值且充滿無限商機,但也出現許多挑戰,像是電力耗用、智慧財產權管理、法規監管、隱私資安等,使傳統經濟無法移轉至新經濟平台。傳統經濟的本質是討論競爭,不過新經濟平台主要進行廣結盟合作,吸引各方面策略夥伴加入。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