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499規劃不周全 NCC最快下周開罰

0
202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

記者/楊皓翔

中華電信因應母親節推出499吃到飽方案,吸引大批民眾前往申辦,由於申辦期間,線上客服全面佔線、門市人力不足和民眾等待時間過長,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16日表示,中華電信這7天處理案件量逾100萬件,將找業者陳述意見,最快下周開罰。

中華電信9日率先推出母親節499吃到飽方案,隨後遠傳和台哥大跟進,各家門市直到15日申辦截止日,每天都湧入大批人潮、線上客服全面佔線、第一線的門市人員也因此超時工作。

NCC副主委翁柏宗表示,5月11日認為三大電信業者營運不當,已要求改善,但16日委員會議認為,各家業者並沒有改善,因此決定開罰;開罰前,將會依據「行政罰法」,將會給予業者陳述意見的機會,再業者提出詳細說明後,下週將會在定懲罰。

NCC副主委翁柏宗指出,由於整個促銷方案15日才正式結束,目前尚未有詳細資料,已要求業者提供該方案的事前規劃、事中應變作為、事後改善措施等詳細報告。

NCC副主委翁柏宗說明,「吃到飽499」事前規劃應包括預期的申辦量、簡化且多元的申辦方式、實體通路該如何因應、充分揭露各個資費方案的差異、勞動權益以及促銷期間客戶申辦的變動情況等等。

這次中華電信499促銷方案,短短7天處理案件高達100萬件,對此,委翁柏宗說, 「這100萬件佔了中華電信800多萬用戶的12%」,NCC將會實地測量網路容量、基地台佈建情況,瞭解是否能夠支撐消費者的使用行為,不讓消費者覺得是二等公民。有關勞動權益的部分,NCC則會尊重各地勞動機關。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