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打客製化照片相館:顧客溝通與回饋成關鍵

0
220
此為最美證件照。(圖/取自光美影像照相館康寧店)

記者/劉企聰

現今網路發達,人手一機的時代,加上修圖軟體不勝枚舉,傳統相館無不面臨數位潮流的的困境。主打客製化照片的光美相館,攝影師李秉徽表示,與顧客的溝通及意見回饋更為重要。

在轉型的定義上,李秉徽說,他不認同一些人認為轉型後的相館在處理像片上的速度會相較快一些,相反的,顧客不僅對產品和服務有要求,更對產品背後的高附加值有所期待,無論是證件照或者是一些寫真攝影產品,年輕一代的消費力高,越來越多人願意花多一點錢去拍張好看的客製化照片,在拍攝流程中反而更需要花更多的時間在處理照片上。

對於客戶要求上的問題,李秉徽認為,過去完成一組證件照的過程,攝影師與顧客的交流很少,拍出來的照片未必是顧客所要,而現在攝影師會花較多的精力和時間與顧客進行拍攝前的溝通,不僅是確認其用途,更關鍵是確認內心對於照片的期望,甚至在拍攝完成後的修圖階段,顧客也可以直接坐在攝影師旁白提出自己的要求,一步步讓自己的理想中的照片變為現實。

在接單方面,李秉徽指出,比起以往到店面消費的客人,現在透過網路預約消費的人來得更多。因如,在進行宣傳上,會多使用臉書,開設粉絲群的方式進行宣傳,做到保留老顧客的同時,盡可能吸引新的客人上門。而在網路宣傳上,為適應生活節奏快及便捷性高的銷售市場,相館產品類型的細項,如價格規格、優惠項目等訊息都會寫在網頁上,讓顧客一目瞭然。並強調促使營業上升的主要關鍵不僅在網路推銷,更重要的是顧客們給的意見回饋,評論的好壞往往直接的影響新顧客在網路上瀏覽時對於這件店的第一印象,以及決定是否前來消費。

無論在什麼時代,順應科技時代的發展趨勢下,相館的轉型是必然的,相信在不久將來,相館的營運模式將會被賦予一個全新的定義。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