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曲創作人黃彥章:歌詞都是演員們講過的話

0
484
圖中央為黃彥章(右邊數第6位)(圖/擷取自銘傳校有啦啦隊粉絲專業、文/何省緯)

記者/何省緯

一部的電影,除了要有豐富的內容吸引觀眾,主題曲也是讓觀眾對電影產生印象重要的一環。銘傳大學啦啦紀錄片「老娘就要這樣活」這次請到了歌手黃彥章負責電影主題曲(LALA EVERY YOU)的創作,黃彥章也是其中的演員,他打趣的說:「在這之前我從來沒跳過啦啦舞,甚至不知道什麼是啦啦舞。」

對於創作主題曲的詞曲,黃彥章笑說:「在這之前我從來沒跳過啦啦舞,甚至不知道什麼是啦啦舞,歌詞是她們曾經講過的話,我把他們統整在一起、兜在一起,也因為歌詞是演員們所講過的話寫出來才更有意義。」

歌手黃彥章除了是這次主題曲的創作和製作人,也參與啦啦隊校園巡迴演出和紀錄片的拍攝,紀錄片從拍攝到成品的過程他都參與其中。他提到,整個拍攝過程耗時快2年,過程中發生過很多事情,不管是好是壞演員們都一起享受著,所以最後電影每一個畫面的呈現都讓人很感動。

同樣身為演員,對於拍攝中印象最深刻的片段,黃彥章毫不猶豫的說:「當然是電影的結尾」。片尾是關於2010年日航解僱資深空姐,當時朱岩蘭(Ivy)帶著同事走上街頭抗爭的片段,再確定要將片尾剪進紀錄片時,黃彥章說,當時就問會不會影響到Ivy的心情?,但他沒有惡意,只是擔心Ivy會不會因為往事回首心情受影響,而之前的病情又復發。

「每一個人如果遇到那樣的挫折,我覺得那個心境會是很低潮的」黃彥章沉重的說著。他也表示,Ivy要去剋制那些世俗的眼光,選擇靠著自己忙碌的生活、充實自己的人生走出低潮,甚至還想照亮別人,這才是「老娘就要這樣活」這部電影想讓觀眾了解的意涵。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