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新媒體高峰會登場 蔡嘉駿呼籲政府增加預算助內容產業

0
304
「2021亞洲新媒體高峰會」於2日盛大開幕,邀請近70位國內外領袖進行演講。(圖:新媒體暨影視音發展協會提供)

記者/謝志遠

「2021亞洲新媒體高峰會」2日在台北晶華酒店登場,主辦單位新媒體暨影視音發展協會(NMEA)理事長蔡嘉駿在開幕式中表示,政府在前瞻2.0預算中,僅撥出20億提供內容產製,因此他呼籲政府,預算編列上可以再做調整。他強調,台灣不能不正視國外競爭,必須要將人才、資金做集中,以推動更高質量的影視內容。

此次高峰會主題為New order,聚集四大核心「New Trend新趨勢、New Tech新科技、New Biz新生意、New Player新玩家」共23場主題專講,剖析影視產業。文化部政務次長李靜慧說,文化部參與金曲、金鐘、金馬、金鼎的舉辦,希望用不同領域去鼓勵每年優秀作品,但她發現整個社會趨勢呈現跨領域合作的商業模式。

《2021亞洲新媒體高峰會》圍繞主軸New Order,聚焦四大核心「New Trend新趨勢、New Tech新科技、New Biz新生意、New Player新玩家」。(圖:主辦單位NMEA提供)

於是她反問台下參與人士,「未來新的趨勢是什麼?內容產業的發展未來是什麼?因為新趨勢使產業間的界線越來越模糊,那產業總體邊界能擴大嗎?」期許透過近70位國內外領袖的專題演講,幫助大家找到這些問題的答案。

此次亞洲新媒體高峰會也邀請文化內容策進院(下稱文策院)董事長丁曉菁以及院長李明哲,進行兩場專題演講。文策院董事長丁曉菁表示,文策院陸續尋求各大機會,期許與新媒體暨影視音發展協會的成員一起共享資源,一起幫助影視產業走的更平順。

而她也期許透過兩場專題演講能夠分享文策院這一年來的成就,並且幫助產業找到下一步方向、下一個機會。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