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人工智慧上路 名人獻聲當Alexa

0
216
亞馬遜(Amazon)10項內建智慧語音助理Alexa的新產品。(圖:摘取網路)

記者/蘇頌婷

亞馬遜(Amazon)舉行發表會宣布推出家用、車用、穿戴裝置一系列內建智慧語音助理Alexa的產品,一應俱全,甚至可請名人「獻聲」當數位助理。

根據中央社26日報導,智慧語音助理Alexa透過機器學習作改進,不但說話與正常人無異,還會使用名人的聲音說話,而首位獻聲的是飾演「神盾局長」演員山繆傑克森(Samuel L. Jackson)。

而26日發表會的亮點是價值130美元,相當於台幣4,000 元的Echo Buds無線智慧耳機,用戶只要說「Alexa」就能啟動語音助理,並可以透過Alexa搜尋附近的Whole Foods(全食超市) 商店是否有想要的商品,這讓Amazon 可以引導使用者前往旗下的店家消費,預計今年10月30日在美國上市。這也是亞馬遜首次把Alexa帶到戶外,讓使用者可以整天配戴。

對於聲音資料會被蒐集供科技公司使用的疑慮,亞馬遜裝置與服務資深副總林普(Dave Limp)表示:「隱私是我們做Alexa周邊產品的基礎。」承諾把使用者隱私擺在第一位。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