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以85億美元收購米高梅 強化自身串流平台

0
236
美國亞馬遜公司完成收購美國米高梅 (圖/ 路透社)

記者/ 郭姸妤

亞馬遜公司在3月17日宣布以近85億美元完成收購米高梅影片公司,此次是亞馬遜第二大收購案,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評論,這筆收購將提升亞馬遜在娛樂業的地位,助其影視產業抗衡Netflix和Disney+串流媒體平台。

亞馬遜公司聲明中說,米高梅在近一個世紀中不斷製作出卓越的娛樂產品,我們非常期待與米高梅合作,並向全球觀眾提供更多原創電影和電視節目。

疫情影響下,串流媒體成為最大獲利者,美國市場尤其競爭,各家串流平台都力求突破,穩固市占率,此次的收購案也展現亞馬遜想要在自身的串流平台上,擴大人氣和流量,吸引到更多訂閱用戶,並一同與其他平台競爭。

米高梅成立於1924年,擁有大批影視作品版權,包括全球最受歡迎的電影系列之一《007》,其他經典電影像是《沉默的羔羊》、《你是我今生的新娘》、《星際奇兵》、《古墓奇兵》等等,在電視方面則有《冰血暴》、《使女的故事》等電視劇。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