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大地震!飛碟電台驚傳裁員11名資深記者

0
567

記者/魏雅芬

去年10月才剛慶祝完20週年的飛碟電台,今年2月就傳出營運不佳,張小燕甚至辭去董座,不過最近又驚傳飛碟聯播網、NEWS98「大裁員」,有11名記者遭到資遣,其中還包含年資近20年的資深記者,突如其來的人事大地震,讓員工都一片錯愕。

據《自由時報》9月8日報導,飛碟電台8日突召回北部所有新聞記者,加外地總共11位記者被通知只要做到本月25日,面對突如其來的裁員消息,令外界都十分震驚,被資遣的人員多位都是任職十年以上的資深記者,讓員工感嘆公司輕易放棄了培養不易的新聞人才。

內部員工甚至表示,目前飛碟電台、NEWS98與中廣新聞網在新聞部的發稿系統已經整合,未來3家電台會共享新聞資源,因此勢必會大幅精簡人力,而飛碟電台將來節目走向可能偏向音樂部分,NEWS98則是以新聞評論及節目為主,自10月起2個電台都不會再有記者或發佈任何稿件。據《蘋果日報》報導,飛碟電台員工透露確實收到裁員通知,但公司有依規定提前通知,也會按年資給付資遣費,並另加1個月工資。

對於這次突如其來的裁員消息,主持早晨節目「OHIYO!美之晨」的元老級員工Maggie也感嘆的說「一路走來,做廣播的路不容易,更不能賺到世俗價值」,但她對於廣播仍懷抱熱忱,因為除了對聲音表演感興趣外,她認為廣播為她開拓了新視野,可以在這當中吸取到很多養分。

飛碟電台近來風波不斷,甚至連該台的招牌節目《夜光家族》也從原先的晚間11點改為7點,引起不少忠實聽眾反彈,而前董座張小燕對裁員一事僅回應媒體「不知道此事,我今天都在錄影」。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