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都是工程師 亞馬遜公開智慧語音回答平台

0
110
亞馬遜日前推出Alexa Answer, 讓大眾成為旗下智慧語音系統Alexa 的 「工程師」。(截自Alexa Answer網站)

記者/方執善

為逃脫雞肋、「機械殭屍」標籤,以及追趕競爭對手Siri 及 Google Assistant 的進度,亞馬遜日前推出Alexa Answer, 讓大眾成為旗下智慧語音系統 Alexa 的 「工程師」。

Alexa Answer 其實從去年開始便以邀請制實行,現在正式公開給大眾。使用者在平台註冊帳號後,就可以對平台自動派發或者搜尋自己有興趣的問題進行回答,答案也將會被其他會員評級、標籤,由平台的「遊戲機制」論功行賞。

使用者在平台註冊帳號後,就可以對平台自動派發或者搜尋自己有興趣的問題進行回答。(截自Alexa Answer網站)

根據美國商業雜誌Fast Company, Alexa Information 副總裁巴頓(Bill Barton)指出,相較於系統,一般用戶面對未解答的問題可以更快速找到答案,特別是即時性的問題,而當Alexa Answer擁有自己的群體時,問題會更容易被解答。

使用者生成內容(user-generated content)造成假消息傳播、政治宣傳甚至是種族歧視言論已有先例。針對內容的管制,亞馬遜發言人表示,一切敏感話題將不被列入平台的問答中,其中包括政治。

巴頓也指出,除了使用演算法,平台背後也會有編輯為內容把關,根據回答的品質「升等」或「降等」用戶,以此影響用戶答案的曝光度,甚至也會將不斷給予負面回答的用戶停權。

用戶的答案也將會被其他會員評級、標籤,由平台的「遊戲機制」論功行賞。(截自Alexa Answer網站)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