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影音成趨勢 兩岸發展有差異

0
325

記者陳丹、楊雯淇 台北報導

10月27日,大陸的14位研究生到銘傳大學發表論文,就數位媒體在大陸地區的發展與本地學界交流,來自廈門大學的張燕萍就談到了付費型移動影音在兩岸的差異。

我覺得現在大陸的付費(移動影音)主要是有幾個,如果從體量來說肯定是大陸(優勝),因為她人數多,所以她的規模經濟可能會比台灣會強一點。但是我覺得從台灣的角度來講,我覺得,因為台灣很注重知識產權的保護,我覺得在付費用戶方面可能台灣人的意識會更加地強。大陸跟台灣最終的方向肯定是一樣的。

付費型移動影音在全球各主要市場形成一股風潮,台灣地區的現況卻不太熱烈,缺乏本土自製優質內容,缺乏線上金流系統,可能是一個很大的原因。

那個是一定要走這一條路,但是台灣現在第三方支付到立法院還沒有完成,所以第三方支付這一塊一直都沒有弄出來的話,會造成整個市場上面金流沒辦法串流。

移動影音再度迎來一個是「內容為王」的新時代,台灣一向在文化軟實力上很有自信,成熟的影視節目製作能力近來更大規模輸出大陸地區開花結果,面對數位媒體發展的新機遇,如何讓台灣這份軟實力也在本土市場上亮起來,值得產官學界一同集思廣益。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