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永遠的表演者」自居 網紅嗨咖-邱志恒

0
941
嗨咖邱志恒(文/詹唯伶、圖/由邱志恒提供)

記者/詹唯伶

「嗨咖」,本名邱志恒。你可能會說他是「網紅、YouTuber」,但他認為「創作者、表演者」才更適合他。嗨咖從節目「大學生了沒」出道到現在經營YouTube頻道,即便電視的舞台不在,他也爭取每一次的表演機會,足以證明他有多麽熱愛站上舞台和喜愛表演、展現自己。

以前在傳統電視節目錄影有6、7年之久的嗨咖,到現在拍網路影片,他認為,最困難的大概就是要每周生產出一支影片。

但他進一步指出,不希望影片只是為了符合「每週上片」的規則,更期望把寫稿的能量儲存到一個點後再一次宣洩出來,若沒有達到他的標準就不會發佈影片,會一而再再而三的重寫劇本直到他滿意為止。可以得知嗨咖的標準有多麽嚴格。在影片的部分,他也一手包辦了編導跟導演的角色,對影片的每一個細節都非常注重。

嗨咖在高中時期就已經立定志向,高中就參加畢籌會擔任整個表演的編導,也是表演者。在其他高中生還在迷惘的同時,他就清楚要的是什麼,到了大學之後就開始積極培養人脈,老師、學弟妹是最能給他幫助的人。因為每一支影片的成本不定,但在需要幫忙的時候,老師跟學弟妹們都很樂意幫忙他,不論是在場地或是器材的借用,還有幫忙宣傳影片。

此外,他也在大一暑假別人還在玩樂的同時,就爭取機會到製作公司實習,比別人提早踏入職場,獲得更多不一樣的學習經歷。在製作公司實習的過程中,學到了非常多有關拍攝的技巧,讓他在當YouTuber的過程中更加順利,學以致用。

嗨咖不管在哪個舞台,都展現出自己最真實的一面(文/詹唯伶、圖/由邱志恒提供)

現在經營頻道、粉絲專頁,所發佈的文章跟影片,不論是在文字的運用上,還是影片中說話的口吻,都是最真實的嗨咖。他說,「表演者」應該把自己的意念、想法、想對粉絲說的話放在作品之中,而不是只注重在粉絲的留言,最好回應觀眾的方式就是把想跟他們說的話直接放在表演中。

成為YouTuber後,「沒有想到有天我也可以存在在某些人的青春中。」嗨咖這麼說,以往認為只有大哥級的人物才能在某個人的青春中,但沒想到說「北爛話」的人有一天也能在別人的青春中留下印記。

但也有越來越多酸民在影片下方留言、批評。嗨咖曾經拍了一部影片「直接私訊酸民」,利用他平常犀利的口條回覆這些網友。他說,他是個好勝心非常強的表演者,即使面對酸民也可以正面地面對負面評論。

比起現在當YouTuber每週更新頻道內容,其實他最想做的還是扎扎實實的站在舞台上,做一場屬於嗨咖的脫口秀。準備一個小時的脫口秀內容、讓觀眾願意花四、五百元買票進場支持、花精神找場地、宣傳等等,不管這樣的過程比拍片還累,他都甘之如飴,只為了站上舞台表演。

因此他強調,現在在平台上發影片其實並不是他最想做的事,還是最喜歡的站上舞台跟觀眾互動,才會開始到校園去主持、演講,就是為了累積舞台經驗。

對嗨咖而言,「YouTube」只是一個載具、平台,因此他說,現在時代變化太大,前輩的提點不見得能迎合時代,這也是為什麼他不以YouTuber自稱,是因為現在最流行的載具就是網路平台,只是藉由這個平台來發佈表演影片,過了幾年後可能又是不同的形式呈現,但他依然會是一個表演者。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