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天堂銷售量不跌反升 貨源短缺現象嚴重

0
436
任天堂switch把握疫情商機,搭上時運,銷售不跌反升。

記者/吳宗蓉

新型冠狀病毒效應越滾越大,但switch熱潮不減,抬升的股價漲幅達0.43%,但任天堂中國生產線受疫情影響導致貨源短缺,使得發布日期延後,若疫情延燒,短缺現象恐影響4月的Switch貨源量。

任天堂Switch 因疫情擴散,政府呼籲民眾在家自主隔離,許多人家中人手一台switch,但因機體主要生產線位於中國,且目前生產線較不穩定,不僅機體炒價哄抬上升,連帶許多遊戲如《健身環大冒險》(Ringfit Adventure)、《薩爾達傳說:曠野之息》 熱度升漲。

官方為配合此款《集合啦!動物森友會》遊戲,打造特別款主機、並同時推出Switch Lite 輕盈版新珊瑚色,但也受疫情擴散影響,為確保生產線穩定,也一併取消原訂7(日)的線上預訂,改為20(日)同步發售。

≪集合啦!動物森友會≫特別版主機」及便攜包,為保中國生產線穩定,採取延後發售。(圖擷取自任天堂官方)

Switch Lite 新珊瑚色將於20(日)同步發售。(圖擷取自任天堂官方)有的產業因疫情影響,銷路下滑,但電玩遊戲也因疫情影響而刺激消費,是搭上時運的「宅經濟」,為免炒價哄抬現象嚴重,官方同時呼籲消費者貨比三家,選擇價格合理且較具保障的通路購買,才能保護自身權益。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