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立渝獲貢獻獎 收視吸晴

0
331
氣象主播任立渝發表獲獎感言。(圖/截取自三立電視台直播畫面)

記者/曾昱婷

56屆電視金鐘特殊貢獻獎頒發給資深氣象主播任立渝,他表示,播報氣象也可以得金鐘獎,真的有些意外,獲獎時也鼓勵同仁,電視工作者在任何一個單位,只要夠努力,都有機會站在這個領獎台上。畫面播出後,收視吸晴,在女性族群25到39歲分眾上拿下最高收視6.63。

76歲傳奇氣象主播任立渝曾任職中央氣象局氣象預報中心主任,於1993年踏入電視圈,曾在台視、中視、華視及TVBS擔任氣象主播,陪伴電視機前的觀眾走過500多個颱風,1萬9千多個天氣變化,任立渝先生敬業的形象深植人心,獲得氣象界的首座金鐘也是對他最大的肯定。

任立渝表示,這一輩子他只做一件工作,就是氣象預報,一路上獲得了非常多人的幫助,同時他也感謝家人們背後的支持,讓他從無後顧之憂,也對颱風天從未守在家人身邊而感到抱歉。

致詞尾聲,他也提醒觀眾時刻關注全球暖化議題,最後也受主持人邀請,為觀眾播報近日天氣,更俏皮回答這是他最在行的事,他專業溫柔的形象及聲音將會刻在所有觀眾的記憶裡。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