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戰爭將滿月 ETtoday待戰火停息預計深入當地

0
282

記者/詹景涵

俄烏戰爭開戰將滿一個月,期間不斷有台灣媒體挺進現場進行第一手採訪。ETtoday新聞雲表示,儘管目前沒有派遣記者,但等戰火停息會派同仁前往當地,並以專題形式記錄下戰爭的真實樣貌。

針對《銘報》俄烏戰爭是否派遣記者的詢問,ETtoday回應,未來一定會派人前往,不過眼下希望能將相關規劃做得更周全,讓採訪團隊能在當地停留更多時間。未來待戰事告一段落,他們盼望前往的記者不只待在烏克蘭首都基輔,而是可以去到烏東、烏西各地,以專題記下歷經戰火的城鎮,並採訪當地民眾、曾參戰的民兵等受訪者。

ETtoday新聞雲由楊永明主持的YouTube節目(圖/截取自ETtoday新聞雲YouTube官方頻道)

俄烏戰爭爆發至今,以烏克蘭角度出發是目前的主流聲音。ETtoday表示,有資深編譯同仁所撰寫的評論稿《火線話題》,並與維吉尼亞大學國際關係博士楊永明合作,將他的深度分析撰寫成新聞,也錄製YouTube和Podcast節目,以此彌補大多是單一面相新聞的缺憾。

另一方面,在戰爭延燒的非常時期,各種虛實混雜的謠言及資訊不斷進入大眾視野。為避免報導到假新聞,ETtoday表示,對於網上流傳的影音、照片,團隊通常會先經過搜尋比對,查核確認內容未遭移花接木,才會接下去進行報導。此外,一些過於血腥的影像,他們亦盡量避免去做新聞報導。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