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宇宙世代白皮書 兩世代期望不同

0
123
Yahoo於7日公布亞太地區「元宇宙世代白皮書」(圖/擷取自網路)

記者/梁安妤

Yahoo於7日公布亞太地區「元宇宙世代白皮書」,調查結果顯示,Z世代(13~24歲)及千禧世代(25~40歲)對於元宇宙的期望截然不同,Z世代著重建立人脈,千禧世代則重視強化及升級體驗。

Yahoo表示,這兩個世代在虛擬社群、虛擬分身以及沉浸式娛樂等看法上都有差異,因此行銷人員需要因應世代的不同需求,量身打造適合的行銷方法。

Yahoo國際消費者洞察暨數據分析總監蘇建勳表示,此次調查將有助於行銷人員更了解亞太地區元宇宙世代的消費輪廓,讓在元宇宙中發展的品牌得以與目標消費族群建立連結,並針對不同的受眾創造價值,進而贏得元宇宙世代的青睞與流量。

根據調查,Z世代較期望能藉由虛擬社群建構與真實世界不同的社交圈,並透過虛擬分身結交新朋友,運用能展現個人特色的機會,在元宇宙中建立社群人脈,進而變得富裕並且能實現個人夢想,除此之外,他們也重視完全個人化的設計,並渴望能在元宇宙中自由打造專屬空間與物品。

至於千禧世代則是較為重視強化及升級體驗,期望能透過元宇宙中逼真的娛樂互動,享有沉浸式體驗,並利用數位虛擬分身,成為促進互動體驗的方式之一,而他們也傾向將真實生活中的興趣帶入元宇宙之中,增強互動體驗,同時對虛擬世界的交易和經濟活動則抱持著開放的態度。

在虛擬分身上,兩世代的形象設定也有所不同,Z世代偏好以自己真實的外觀為基礎,並利用造型配件打造自身的獨特之處,而千禧世代則較喜愛利用真實世界品牌的服裝和配件,或是增強生活中缺乏的技能,打造與目前外觀完全不同的分身,再加以修飾及強化。

此外,報告顯示當品牌將行銷及廣告活動應用於元宇宙時,有57%的元宇宙世代會願意更深入了解該品牌,且其中54%會更加關注其活動或產品,52%則會對品牌印象更加正面,因此品牌若能夠多加應用於元宇宙中,便越容易吸引到更多消費者。該項調查主要針對台灣、香港、新加坡、日本、澳洲和紐西蘭地區,大約有1萬5千名,13歲至65歲的受訪者。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