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疫情升溫 電影業也受影響

0
450
指揮中心針對電影院也訂定防疫措施。(圖/Pixabay)

記者/許瑋芯
新冠病毒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延燒,許多電影公司考量觀眾的健康安全,將新電影的上映時間延後,各家電影院也做出多項防疫措施。

迪士尼真人版電影《花木蘭》原定3月26日上映,如今宣布全球撤檔,新的上映日期將根據新冠病毒肺炎(COVID-19)的狀況再公布。其他像是親情的國片《孤味》、改編自散文作品《可不可以,你也剛好喜歡我》同名電影、恐怖片《杏林醫院》都宣布延期上映。根據《好萊塢報導者》統計,全球電影業因為疫情影響,預估損失約1500億元新台幣。

指揮中心針對電影院也訂定防疫措施,包括對顧客量體溫,有發燒、呼吸道症狀可拒絕入場,也可以要求顧客全面戴口罩,盡量安排梅花座、控管人數等。

對於因為疫情而不敢出門的民眾,秀泰影城想出妙招,開始外送爆米花,讓民眾在家也可以享受如同電影院般的體驗。

根據中華民國電影票房資訊系統統計,全國電影票房從2020年3月2日至3月8日疫情期間,票房前三高的電影分別是隱形人、女鬼橋及極地守護犬,更多票房資訊請上財團法人國家電影中心查詢。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