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動力科技總經理陳俊男 虛擬改編現實體驗真實互動

0
1375
全球動力科技總經理陳俊男。(圖/羅國嘉)

記者/羅國嘉

熱愛用互動式環境教育小孩,享受虛擬環境帶給他的樂趣,讓企業學習XR解決產業痛點,他是全球動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創辦人陳俊男,公司團隊所開發的《空側模擬駕駛訓練》榮獲2020年第一屆的XR創星金點大賞「最佳XR訓練應用獎」及「產業應用類人氣獎」雙料冠軍。

陳俊男說:「對虛擬互動本身就很有興趣,如果作品能讓現場評審感到值得使用及獲得認可,自己就心滿意足了。」

談起作品,為了提供客戶更全方位的解決方案,除了開發機場空側駕駛模擬軟體外,全球動力科技更進一步研創「模組化動感車架平台」,不只是固定的車架訓練,結合虛擬實境VR模式, 達到抗暈眩並加強真實體感回饋,將模擬訓練體感發揮淋漓盡致,達到最接近真實的訓練品質。擴充運用AI Chatbot串接與塔台自動應答,亦可增加駕駛員隨機應變能力,同時進行教官課程編緝器開發,使教官可依學員需求隨時制訂考題。

從訪談過程中能感受到他在創業初期時的無助感,但陳俊男並沒有放棄,反而更加努力,從默默無名到現在,他的認真以及努力得到企業及政府機構的認可,成為產業模擬訓練應用的指標企業之一。

會有投入XR產業模擬訓練領域的想法,是因為陳俊男任職富士通業務經理成為處長的職涯歷程中,體認到政府、軍警、消防等單位有職業訓練需求,當時也正好碰到XR虛擬實境互動發展期,陳俊男發現虛擬實境可以滿足他們的市場,提供解決方案,因此開始往這方面鑽研,也在某個契機之下決心於三年前大量投注心血,開始創立公司XR品牌。

相對的VR能夠改變人類生活方式及日常迷思,陳俊男表示,因為大部分父母會比較擔心孩童的遊戲沉迷問題,但他提供給小孩的並不是玩遊戲,而是經由VR互動的方式,提供小孩日常生活危機應變訓練,例如:如果發生火災如何做才能正確防護,災害發生時才能安全的保護自己,將傷害降到最低。

在理解客戶痛點及需求的過程中,也慢慢讓他們更確立XR可以協助解決產業及社會問題,透過專案產品化,更進一步將產品全球化,讓更多人能夠體驗XR技術所帶來的便利以及效益。

在公司品牌發展的期間,陳俊男也發現自己對於虛擬互動科技領域有很大的興趣憧憬,隨著營運量擴增,公司也開始注入新血;虛擬互動科技需要大量的創意與想像力,而想加入團隊的條件,就是夢想要夠大,並具有天馬行空的想像力。

下苦工深耕 創造自己的領導品牌

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成功也不是一蹴可幾的。說起是如何辛苦耕耘成為CEO,陳俊男表示,學生時代就一直擔任社團幹部,曾在專科參加過羅浮童軍社團,進入大學單選了企管系會長,後來又擔任學生會長,社團活動對他幫助很多,讓他更懂得如何與校方師生、高層長官溝通,才成就現在的自己。

陳俊男強調,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很重要,但能夠為社會解決現有的問題也是自己非常重視的一部分,運用VR虛擬模擬訓練,可大幅降低災防、工安職訓以及交通駕駛操作失誤率,有效節省產業成本提升工作效能以及公共安全。為客戶提供創新且高擬真度體感的教育訓練解決方案是公司的目標,也希望未來可以找到更多志同道合的夥伴,一起創造虛擬互動的未來想像。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