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續報導奬入圍公布 銘大傳院7件入圍

0
554

本報訊

2019《全球華文永續報導奬》12日公佈第三屆入圍作品名單,入圍件數共有99件,銘傳大學傳播學院表現優異,共有7件入圍,平面類入圍3件、短影片入圍2件、融媒體則有2件入圍,比賽結果將在9月底頒奬典禮揭曉,首獎與優等名單,總奬金超過110萬元。

《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分成專業組和學生組,兩組各有平面類、長版影片類、短版影片類以及融媒體類,計8個類組獎項。共收到381件報名作品,來自台灣、香港、中國大陸等28家新聞媒體、20所大專院校及1所高中的參賽者投稿。學生組報名件數252件,較上屆188件,成長34%。

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表示,今年作品質與量皆提升,尤其學生組報名件數較上屆成長34%,學生融媒體類更大幅成長四倍。大陸和香港的傳播校系、港媒端傳媒香港團隊、香港經濟日報首度參加也入圍獎項,顯見「生態文明」以及「建設性新聞」等議題已成為全球華文媒體界關注的焦點。

銘傳傳播學院學生郭柔羽等人作品「站在消失邊緣的歌仔戲」一次入圍兩項。
銘報專題,近年來愈來愈多人瘋打卡,前往所謂的秘境,卻造成環坑垃圾。

此次銘傳傳播學院入圍永續新聞報導獎7件作品如下,

學生平面類:「打卡助秘境?阻美景?」-陳昱華,陳彩玲,王怡婷,葉素安,殷悅哲;「站在消失邊緣的歌仔戲」-郭柔羽,曾馨旻,馬聖傑,胡珈瑋,蘇頌婷,鄧穎莊;「小農夫食代」-周希雯,楊珮雯,黃靖雯,張敏兒,鄧愉霖,李嘉珈,梁栢恩。

銘報電子書 《小農夫食代》透過農委會的訪談、兩所實施食農教育課程成功的國小案例、輔助工具桌遊與繪本、農夫與園藝治療師的建議,以及各單位在執行上遇到的困難等等報導,希望讓孩子提早扎根,學習食農教育的知識。

學生影片(短):「消失的程序紙類去哪兒」-郭思妏,蔡淇竹,賴禹辰,周品蓁,陳維婷,吳宗蓉;「站在消失邊緣的歌仔戲」-郭柔羽,曾馨旻,馬聖傑,胡珈瑋,蘇頌婷,鄧穎莊。

學生融媒體-「眷住的情護不住的村」-賴玫瑄,熊湘寧,李姿瑩;「意外懷孕後傾聽她們的告白」-林子祺,姜霏,劉晏妤,石奕賢,陸潔儀,陳頤。

《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還特別設置「人氣奬」,12日即展開網路「人氣投票活動」,歡迎大家一起來選出心目中最喜歡的作品,只要到「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官方網站(https://www.newsaward.org/vote)投票,且至「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粉絲頁」完成活動步驟,即符合抽奬資格,有機會獲得HTC U19e手機、麗寶樂園國際賽道賽車券。

※第三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入圍名單連結如下:https://www.newsaward.org/20190812002.pdf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