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視《魚男》以4K畫質拍出人性黑暗面

0
653
演員(左起)薛提縈、薛仕凌及周采詩以真實演技完美詮釋劇中角色

記者/吳瑞銘

公視於2日舉行新創電影《魚男》記者會,邀請劇中演員、製作團隊出席站台,包括薛提縈、薛仕凌及周采詩,分享劇中所詮釋角色心得,全劇在公視OTT平台公視+及電視播出播出,主打以4K最佳畫質拍攝懸疑、殺人劇情吸引觀眾。

公視新創電影團隊首次以驚悚類型製作電視電影,劇情以人性黑暗面營造懸疑氣氛,為了呈現劇情真實感,全劇特別赴日本北九州取景搭配最新4K拍攝手法,編劇王祥瑋表示,《魚男》劇情是反映出人隱藏在心裡,自卑、憤怒、掙扎的情緒,那是大家常忽略的感受,這些情緒是該被社會關心的,而為了把這些情緒表達給觀眾,在拍攝方面團隊費盡很大心力-。

而為了拍出劇中角色情緒,莊仕凌表示,他在劇中飾演變態殺人魚販,導演要求為了把角色融入生活中,拍攝前也要求赴日本學習殺魚及料理等技巧,生活上藉由大量打電動和漫畫,讓自己個性變得孤僻、變態,再搭配4k畫質,才能在殺人戲碼演出讓觀眾都害怕的感受。

導演為了在增添劇中緊張氣氛,許多場戲都是要求演員ㄧ鏡到底拍攝,周采詩提到,慘遭薛仕凌殺害一鏡到底的戲份,真的被他太真實的眼神嚇到,因為一鏡到底的關係,一度以為自己真的要被殺了,整個劇情都太有真實感,也很考驗所有演員的演技,最後也說《魚男》算是現在4k畫質下,非常具有吸引力的代表作。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