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視「妖果小學」推全新反派 水果奶奶前進校園宣導交通安全

0
241
交通安全影片發表記者會_長官們與製作團隊大合照(圖/公視提供)

記者/林璟彤

教育部與公視攜手合作《安全教育-交通安全影片》,9日在教育雲、CIRN、公視+、公視兒少YT、公視兒少教育資源網等平台陸續上架,公視原創動畫IP「妖果小學」首次為教育部《安全教育-交通安全影片》 國小課程設計出趣味生動的冒險動畫,將交通安全重點轉化成學生都能輕鬆接受的影片呈現,未來將安排納入學校課程中,完成安全教育的全面教學。

《安全教育-交通安全影片》將推出十部作品,國小低中高年級、國中、高中五個年段各有兩部,期盼透過影像故事傳達「交通安全」的理念,加強引導學生的敏感度。其中,國小課程公視原創動畫IP「妖果小學」首度跨界,超高人氣的水果奶奶與特別打造的全新反派角色—可愛的小妖,讓學童欣賞驚險刺激的動畫之餘,也能學習運用感官和知覺,探索生活周遭的交通及道路環境,在覺察危險時能即時反應、解決問題。而國中、高中課程則是活潑的劇情影片, 以校園生活作為故事背景,搭配電玩遊戲概念、幽默台詞等元素製作,透過影片中日常的交通實境,傳達校園交通安全的重要性,也讓青少年從中了解如何預判風險、自我保護,避免事故發生。

記者會現場共舞氣氛熱絡(圖/公視提供)

教育部主任秘書廖興國表示:「推動中小學數位學習精進方案中,有關數位內容充實的部分,透過公私協力及部會合作,以學生願意讀、感興趣、易理解的方式開發,未來將持續與公視及靖娟基金會合作,製作安全教育系列影片,透過學校的部定課程、校訂課程和彈性學習時間執行,讓安全教育落實並深耕。」

教育部主任秘書廖興國(圖/公視提供)

公視今年8月推出「公視兒少教育資源網」,彙整二十年來豐富的兒少節目,這次納入交通安全影片,期盼後續與學校教師們共創教案,在校園進行有效的宣傳與推廣。公視副總經理謝玒玲表示:「公視長期關注兒少教育與發展,製播適合兒少觀看的節目,台灣近年來兒少因交通事故傷亡的比例很高,希望透過交通安全影片宣導,以輕鬆、容易理解的方式,向孩童傳達交通安全的重要性。」

公視副總謝玒玲(圖/公視提供)

也邀請長期關注孩童安全的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共同推動,以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的交通安全手冊作為腳本藍本,成立專案小組提供諮詢及重點建議。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林月琴感謝教育部及公視團隊加入,她說:「花了將近一年時間,每天晚上不間斷地和公視、老師們討論內容,孩子是國家未來的希望,讓交通傷亡下降是每個人的責任,希望學校老師們能協助大力推動影片。」

靖娟兒童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林月琴(公視提供)

《安全教育影片》上架平臺:

《教育雲數位學習入口網》https://bit.ly/3gxOQE0

《CIRN─國民中小學課程與教學資源整合平臺》bit.ly/3VOJJ1k

《公視+ OTT影音平臺》https://bit.ly/3U47dxW

《公視兒少Youtube》https://bit.ly/3VngWk1

《公視兒少教育資源網》https://bit.ly/3GIY0rZ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