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視「核廢何從系列報導」獲吳舜文新聞獎

0
238
公共電視「獨立特派員」文字記者林珍汝和攝影記者賴振元再次以作品「核廢何從系列報導」獲得國際新聞報導獎。 圖、文/陳樂珊

記者/陳樂珊

吳舜文新聞獎於13日公布得獎名單,繼獲曾虛白先生新聞獎肯定後,公共電視「獨立特派員」文字記者林珍汝和攝影記者賴振元再次以作品「核廢何從系列報導」獲得國際新聞報導獎。

公視記者林珍汝發表感言說,芬蘭利用科學研究及公民對話解決將近半世紀的核廢料,希望台灣能夠以芬蘭作為借鏡,為下一代解決台灣核廢料的問題。

她也表示,「核廢何從系列報導」最苦難的部分在於前置工作,必須長時間與相關單位保持聯繫,了解核廢料的名詞再翻譯成英文,這對於團隊來說是最大的挑戰。

攝影記者賴振元說,核廢料議題對台灣來說是一個非常重要的議題,團隊的責任在於要用最簡單的方式說故事,讓觀眾了解芬蘭是如何處理核廢料的問題。

「核廢何從系列報導」是敘述有關芬蘭的核廢料置場,獨立特派員走訪地方政府、詢問當地民眾關於核廢料的議題。芬蘭是全球唯一擁有核廢料的永久處置場,芬蘭的技術來自於瑞典,因此想探討這兩個國家對處理核廢料處置,能帶給台灣怎樣的啟發。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