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視學生劇展 雙北以外學生優先錄取

0
359
(圖片截自公共電視網站)

記者/劉晏妤

公視學生劇展今年邁入第15屆,希望鼓勵台北市與新北市以外地區學生參與拍片創作,公視學生劇展為雙北以外學生提供同分優先錄取資格,對此,各校學生都有不同看法。

公視學生劇展聯絡人李美佩表示,部分學生在拍片過程中可能遇到資源不平均的問題,公視學生劇展特別設立台北市及新北市以外地區保障名額,如果發生送審案件得票數相同情況,將以台北市及新北市以外地區的作品優先錄取。

銘傳大學廣電系學生蘇伯睿提到,雖然自己現在在臺北讀書,但本身是台南人,台灣有許多好的製片公司、器材公司,甚至是優秀師資及業界人才都集中在臺北,而南部的同學也有電影夢,不能因為沒有資源而放棄,所以公視能看到這點真的很棒。

慈濟大學傳播學系路雯涵表示,雖然各縣市資源不同,但每位學生付出的努力是相同的,應該一視同仁。佛光大學大眾傳播系陳安亭說,雖然雙北市學校可能有較多的資源,但能得到同分的作品一定都非常出彩,所以應該更看重學生的努力與才華,如果能以平手或其他方法處理會更好。

雖然對於這項規則,不同地區的同學都有各自的看法,但仍期盼同學能多多參與創作,刺激更多好作品的產生。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