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四年調降行動接續費 NCC:讓產業更有競爭力

0
186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

記者/楊皓翔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1日表示,將現動通信網路接續費,從每分鐘新台幣1.15元分四年逐年調降至0.571元,期望讓各家電信業者推出更優惠資費,嘉惠廣大的消費者。

NCC指出,接續費是兩個不同網路用戶通信時,收取通信費的網路業者應支付另一方網路業者的費用;也是電信業者訂定語音服務零售價通信費時須考量的一項中間成本。

NCC公告的行動接續費調降,分別從106年11月1日調降至0.965元,107年降至0.811元,108年降至0.68元,109年降至0.57元

NCC副委員翁柏宗表示,目前行動接續費僅佔國內電信產業營收2~3%,況且相較其他亞太地區國家,台灣的行動接續費算是高的,也考量到電信業者個系統維護成本。以韓國為例,即使台灣四年後調降至0.571元,還是比現行韓國來的高。

NCC副委員翁柏宗強調,行動接續費是使用最具有效率且具前瞻性的長期增資成本去計算調降幅度,希望藉由接續費的調降,使新進或小型業者能夠推出更加優惠的資費方案,也增加電信業者們的競爭空間,更能讓消費者獲得競爭福利。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