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哪都能看展覽! 台南藝術博覽會首推VR線上藝術展

0
266
台南藝術博覽會首推VR線上藝術展(圖/台南藝術博覽會提供)

記者/羅國嘉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畫廊協會(簡稱:畫廊協會)與台南大億麗緻酒店共同主辦的台南藝術博覽會,導入全新沉浸式的VR線上觀展技術,打造出全球首創的VR飯店型藝術博覽會「2020 V ART TAINAN」虛擬實境線上展廳,活動即日起至28日止,歡迎民眾一同去觀展。

2020 V ART TAINAN線上展廳參與畫廊總計47家,共有300件作品參與展出,喜愛藝術的民眾可至台南藝術博覽會官網就可以免費觀展,彷彿親臨現場,感受作品與空間的完美結合,此次規劃展期為24小時制,勝於以往實體展覽的時效,做到了「隨時隨地」都能徜徉在最新的藝術體驗之中。此外只要透過螢幕點下喜愛的作品,即可顯示作品的資訊,搭配畫廊優雅的語音導覽服務,視覺與聽覺的欣賞一步到位,能在任何情境之下欣賞作品。

透過虛擬互動導覽可以了解作品的任何資訊。(圖/台南藝術博覽會提供)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畫廊協會理事長鍾經新表示,因應疫情之影響,藝博會的線上展廳計劃提前於台南藝博會發布,並推出全球首創的VR線上飯店型藝博會的觀展體驗分享予社會大眾及藏家;2020 V ART TAINAN更於5月15日至28日開展及期間,開放給喜愛藝術的社會大眾免費觀展,也顯示在疫情的影響下,我們仍不忘初衷,積極培養愛好藝術的初心,持續的推動台灣畫廊及藝術產業的發展!未來,我們也會持續的朝著優化線上藝博會的模式與實體藝博會做併行。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