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民視主播不敵病魔 遺言曝光:我沒有當逃兵 是醫生叫我放棄

0
146
前民視主播張瑞玲不敵病魔。(圖/翻攝自臉書)

記者/陳彥錦

資深媒體人、前民視主播張瑞玲傳出罹癌辭世,享年51歲,張瑞玲的臉書代理人彭光偉在臉書發布死訊,並傳達她在生前的遺言,文中寫道:「罹癌很痛苦,手術化療放療標靶免疫療法,我都試了,我沒有當逃兵,是醫生叫我放棄的。」即便痛苦但她仍在生前打理好靈骨塔等死後事宜,她認為這是最負責任的表現,而她最放心不下的是她的兩隻貓。

張瑞玲曾在台灣最早的新聞網,真相新聞網、環球電視和中天新聞台擔任主播一職,後來在民視新聞台擔任主播及製作人,並主持《我愛看電影》、《就是愛玩美》等節目。

張瑞玲在261字的遺言中表示,自己和家人保持距離,不代表不在意他們,而是因為這是讓彼此都舒服的做法,遺產除了一部分留給家人,其他將全數捐給流浪動物和真的貧困交迫的人,

彭光偉指出張瑞玲是他看過最堅強的病人,從沒放棄過任何讓自己走下去的機會,他全力遵循醫師的醫囑,讓自己的身體保持在最好的狀態對抗癌細胞,他始終都是獨立且意志力強大的人。

知名主播張雅琴節目中提到曾見過張瑞玲,並稱讚她是一名優秀的主播。(圖/翻攝自youtube)

知名主播張雅琴也在27日的節目中表達了遺憾,稱讚張瑞玲是一名很優秀的主播,並透漏自己在一個多禮拜前就得知此事,並指出她非常樂觀的抗癌。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