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思銘:元宇宙 下一個世代的互聯網

0
444
數位時代的創新長黃亮峥、HTC VIVE Originals總經理劉思銘與JJP潘冀聯合建築師品牌長謝偉士共同探討Metaverse未來的創作核心價值與理念(圖/記者王柏森攝)

記者/王柏森

元宇宙(Metaverse)的出現帶動了許多產業的進步,HTC VIVE Originals總經理劉思銘認為,元宇宙將會是下一個世代的互聯網,帶領人類在虛擬世界體驗人在真實世界獲得不到的各項事物,創造出兩個相互互補且整合的世界。

2021亞洲新媒體高峰會2日下午場,新科技主題由數位時代創新長黃亮峥、HTC VIVE Originals總經理劉思銘與JJP潘冀聯合建築師品牌長謝偉士共同探討內容產業在Metaverse的創作空間與商務機會。

劉思銘首先以超級瑪利歐為例,講述虛擬世界首先要由遊戲公司提供科技和創作工具,讓用戶進行設計自己想要的關卡或內容,設計完後才能使用戶獲得體驗。

「元宇宙就是一個人人皆可創造的宇宙」謝偉士說。未來即使是素人都能夠學習甚至是在Metaverse內使用創造工具打造屬於你自己的內容產業,雖然人人能創作,但謝偉士認為更重要的是要具有美學的訓練與道德溝通的技巧,否則即使有工具也無法創作出好的內容。

黃亮崢則提到,Metaverse雖然現在對新聞產業還沒有帶來改變,但不代表未來不會發生,因為現在主流的新聞媒體平台與商業經營模式還停留在新媒體的時代,要前進到Metaverse或許還需要一點時間,但目前數位時代正在以其他的角度接觸Metaverse,比如舉辦未來內容展,就讓不少民眾先行體驗Metaverse的魅力。

劉思銘表示,HTC VIVE ORIGINALS未來將推出全球首創的全息音樂元宇宙「BEATDAY」,使用容積攝影的技術帶給觀眾截然不同的演唱會體驗,未來也將持續的與不同的歌手合作,固定進行全息演唱會。

他說,各個產業對於Metaverse還充滿著許多想像和期待,期待未來能夠創作出許多一般人在現實當中無法體驗的新穎內容。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