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府擴大取消訂報 學者指出其中影響

0
507
台北市政府擴大取消報指訂閱 恐造成影響(圖片來源自由時報新聞網)

記者/胡珈瑋

台北市政府進一步要求取消訂閱報紙,希望使電子化新聞取代傳統紙本媒介,但有傳播業界學者分別表示網路新聞較多假資訊來源,而且恐怕會造成商業界影響。

根據自由時報19日報導中,政治大學傳播學院教授馮建三表示,通過網路運算法,民眾閱覽電子新聞時多是自己喜歡的內容,使得網路不比傳統報紙具有全面性,除此之外,紙本發行的內容都經過查證,而網路上的新聞時常即時發布,假新聞的狀況來的更多。

而台大新聞研究所教授張錦華在報導中也提到,以何種角度看待國內媒體環境對政府來說很重要,如果報紙不被支持,電子化新聞可能在民眾及商業資訊方面造成影響,而紙本上所刊登的廣告多為國內企業,而網路上則多是國外企業的廣告流量,許多國外公司並未繳稅,這可能會為台灣商業界造成不利。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