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分好創意執行長黃鼎翎不忘初衷 盼以公關力量服務社會

0
1664
黃鼎翎於今年7月成立「十分好創意」,希望將過去服務外商品牌的經驗,協助更多台灣品牌精緻化,也不忘實踐入行的初衷。(圖/十分好創意提供)

記者/陳子芸

公關界深耕27年的黃鼎翎,曾白手起家創辦「先勢行銷傳播集團」,完成了階段性的任務之後決定離開,歷經三個月的時間,在今年7月成立「十分好創意」。她說,走過了那段輝煌奢華的狀態,現在只想貢獻自己的公關力量服務社會,將過去服務外商品牌的經驗,協助更多台灣品牌精緻化,不忘實踐入行的初衷。

即便黃鼎翎在公關這條路走了那麼長的時間,她依舊持續學習精進自己,除了不斷關心環保議題,近期也積極參與ESG課程考取相關證照,努力將公司打造成綠色企業。

「公關給我最好的影響就是,一直都在學習,永遠都在有能力的狀態下接收最新的資訊。」黃鼎翎認為,這就是公關人的特質,對於新議題會自然產生雷達,忍不住投身於其中,無時無刻培養自己激發熱情的能量,因此不會因為常待在舒適圈而自我退步。

求知創新的精神及協助台灣品牌的理念,黃鼎翎盼望也能傳達給團隊,她笑說:「許多員工都會疑惑為什麼老闆常帶我去看雞、豬、農業,甚至是百年傳統枝仔冰品牌。」

黃鼎翎認為,過去服務過許多外商品牌,累積的經驗已經夠了,也該為台灣品牌做點什麼,於是帶領團隊協助產業精緻化,但卻因為多數產業沒有足夠的公關行銷概念,所以過程相當辛苦。

「一切只因為『願』。」現在的她希望能貢獻自己的力量,讓公關成功做出更有正面影響力的願景,也因為這樣產生「100小時無償公關顧問計畫」,提供NPO組織團體免費顧問諮詢,以公關的專業回饋社會。

走進「十分好創意」小小的辦公室,裡頭感受到的卻是濃厚的溫馨,黃鼎翎說道:「十分好創意的小而美,組織的扁平化,讓我再次回到初衷,對我而言現在賺錢比例相對不重要,反而是做喜歡的事,有價值的事最為重要。」

「十分好創意」小小的辦公室裡,感受到的卻是濃厚的溫馨,也因為「十分好創意」的小而美,讓黃鼎翎再次回到初衷。(圖/十分好創意提供)

相較於一般公關公司習慣以培養新人為重,在「十分好創意」的治理上,黃鼎翎卻堅持雇用較資深的員工產生高效能的運作,投入更多顧問的業務,希望在很難改變的體制上,依然能實踐當初創立的動機。

因此黃鼎翎不將「十分好創意」定位成純然的公關公司,做了很多專案,她希望藉由執行的過程,除了讓團隊被外界看見,也能在業界存在不同的定位,而不只是單純的公關角色。

「『喜好』支持你持續往前走,就會走出分歧,進而做出差異。」就是因為這句話,讓黃鼎翎願意放棄經營多年且有一定規模的公司,跟隨自己的心做出選擇,重新出發再創業,看出她的氣度風範,也能感受到她在公關的堅持。

回顧剛出社會的她,當時什麼工作都曾做過,她說:「當時那叫流浪式的學習。」當過記者、企業行銷暨業務部高階主管等,最後選擇公關這條路甚至創業,對她而言,一路走來有給也有得,只是給的不一定是金錢,而是專業上的肯定。

「希望別人記得的好不是事業成就,而是對他人做出貢獻,在別人的心裡面留下印記,很開心選擇這個行業,讓我今天有這個體悟。」黃鼎翎說道。

無論年輕時流浪式學習或是公關路上遇到的起伏,黃鼎翎將每個階段的歷練視為另類學習。「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她總將這句話謹記在心,所有的挑戰或困難未必是壞事,她也期許自己保持熱情繼續往前走,謹記初衷,成就更多精彩。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