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動畫《薩滿女巫》在台首映 為台中國際動畫影展熱身

0
386
《妖果小學-水果奶奶的大秘密》導演張永昌(左起)、 《蘊·孕》導演李柏翰、連俊傑,台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副執行長林盈志,《我的阿婆是一顆蛋》導演張吾青,策展人張晏榕,《這個比較甜》導演劉力瑜,一同出席特映會/台中國際動畫影展提供

記者/陳怡璇

「2021台中國際動畫影展」24日在台北舉辦口碑特映會,播放韓國動畫電影《薩滿女巫The Shaman Sorceress》,這也是該部電影首度在台公開播映,同時為動畫影展做熱身,台中國際動畫影展在10月8日至13日於台中凱擘影城舉辦。

台中影視發展基金會副執行長林盈志在特映會中表示,這是影迷們觀賞國際動畫佳作的重要機會,身為主辦單位有責任讓它延續下去。

韓國作品《薩滿女巫The Shaman Sorceress》於影展前在台北舉辦特映會。/台中國際動漫影展提供

另外因應疫情,他強調,所有活動均會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範,在緊守防疫措施下持續進行。敬請民眾配合於入場前測量體溫、實名制登記,另外影廳內全面禁止飲食並全程配戴口罩。

影展節目總監張晏榕則表示,《薩滿女巫The Shaman Sorceress》改編自韓國早期的短篇小說,描述南韓歷史最悠久的宗教——薩滿教(Shamanism),至今依然影響著韓國人的生活。本片以大量歌劇取代人物對白,華麗的影像風格與細膩考究的服飾背景,牽引出韓國歷史時代的懷舊之情。

台中影視發展基金會副執行長林盈志於特映記者會現場邀請大家來台中看動畫電影。/台中國際動漫影展提供

台中國際動畫影展將於10月8日至10月13日在台中新時代凱擘影城舉行,今年選片題材多元,共有12部國際口碑長片、144部短片,將在6天影展中放映61場,影展期間也安排超過30場的講座活動,希望帶給觀眾高規格的動畫饗宴。

預售票自24日起全面開賣,為了回饋影迷朋友,影展更推出一系列套票的超值優惠。更多精彩片單及週邊活動詳情,可至「台中國際動畫影展」官方網站twtiaf.com及臉書粉絲專頁facebook.com/tiaf.taichung 查詢。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