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滲透法造成媒體壓力? 陸委會:沒有侵害或妨害新聞自由

0
235
陸委會2日在例行記者會就外界對反滲透法的錯誤解讀作解釋。(圖/李詠欣)

記者/李詠欣

2019年12月31日立法院三讀通過反滲透法,中國時報在2020年1月1日社論中表示,反滲透法的壓力太過沉重,《中國時報》與《旺報》正慎重考慮是否撤回長駐大陸的記者,並暫停報導兩岸新聞。對此,陸委會回應,具體的反滲透法中5項不法行為才會構成處罰的對象,並沒有侵害或妨害新聞自由的問題。

副主委邱垂正在2日例行記者會表示,請外界不要以訛傳訛,一再把反滲透法做錯誤的解讀,強調台灣是自由民主的社會,向來高度保障並尊重新聞言論自由。

他指出,根據國際非政府組織-自由之家,在2019年針對全球媒體自由進行排名,台灣獲得最高評分。無國界記者組織也針對全球180個國家進行排名,台灣也是亞洲第二名的國家。

對台灣獲得如此高度評價,邱垂正提到,台灣跟許多先進國家並列為全球媒體最自由的國家之一,希望台灣人民和媒體能夠珍惜得來不易的言論及新聞自由,共同努力維護台灣社會的進步跟繁榮。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