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創意節「AD:NEXT未來創意」論壇 探討數位行銷與創意

0
264
論壇在10月24日於台北君悅大酒店舉行(圖/台北創意節未來創意論壇&頒獎典禮提供)

記者/鄧穎莊

由旺旺中時媒體集團、滾石文化主辦的2019時報世界華文創意大會台北創意節「AD:NEXT未來創意」論壇24日落幕,邀請兩岸廣告行銷業者,分別就廣告界的營銷轉型、數位創意與文化創意作交流,一同探討數位內容、創意科技、數位行銷的現況與未來。

針對數位業務轉型主題,陽獅集團亞太區董事合夥人暨北亞區首席執行官林真以陽獅集團的營運方式舉例,她表示,創意也需要更多的想像空間,才能更有效地讓作品與創意產生火花。

PwC普華永道數位化體驗中心大中華區主管合夥人葉慈平說,現在中國的網絡廣告增長率已經遠高於世界的水平,以抖音為例,能在短時間內推銷產品,已經能夠壟斷網絡市場,可以說是數位驅動的重要時代。

多元圈層用戶崛起

對於如何運用數位創意,網易傳媒戰略經營部暨營銷管理中心總經理李淼分享自身品牌案例,他提到,現在消費者對物質市場要求愈來愈高,導致客戶群多元化、難激發、不好懂。李淼也以大陸網民與台灣網民的互聯網普及率作比較,顯示現在用戶愈來愈年輕,若兩岸全面互聯網化,消費者能率先享受智能生活帶來的便利。

隨著5G的到來,流行的直播電商能為客戶帶來商機,從而增加知名度,17Services暨HandsUP舉手直播電商執行長王瑋蓁以寶沃汽車、口紅一哥李佳綺為例,在網路平台直接與消費者互動,能加大真實性,也吸引很多明星加入直播行列,利用直播電商這條最短路徑達致最佳業績。

文化創意不再侷限

聯廣傳播集團創意長狄運昌以「創意應勇無止境」為題主講。他說,「Do the brave thing」,在訊息量爆炸的時代,讓大眾都缺乏想像力,但品牌不應再侷限於一個框架,要勇於嘗試新科技,跨出同溫層和舒適圈重新定義,才能讓品牌有全新體驗。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