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國際書展徵展起跑 李永得:堅持辦下去

0
328
台北國際書展正式起跑(圖/文化部)

記者/張宇皓

第30屆台北國際書展,將訂在於明年6月2日至7日在台北世貿一館舉行。考量近兩年因疫情衝擊,實體書展更歷經兩年停辦,文化部長李永得3日表示,除非不得已,一定會堅持辦下去,同時為降低出版業參展負擔,將補助所有國內民間參展單位展位費,最高可達7成,鼓勵更多的出版單位參展。

台北書展基金會董事長林訓民表示,2022年台北國際書展主題為「一起閱讀趣」,主題國為「法國」。期盼歷經疫情洗禮,人與人之間因為口罩、面罩而感到疏離之時,能在書展30年重逢相聚,「一起」成為最溫暖的渴望,一起體驗閱讀樂趣。

文化部表示,台北國際書展具有閱讀推廣、國際交流、出版專業等功能。書展中各類議題出版品、各種類型書寫、多元獨立出版百花齊放,台北國際書展是臺灣出版業年度盛事,亦是整個華文世界最多元、自由的書展。第28、29屆台北國際書展因疫情影響取消實體書展改為辦理線上書展,但海內外出版業者仍期盼於臺灣舉辦一場實體書展,讓讀者、業者、作者三方可以面對面交流,共享閱讀之樂,並帶動市場銷售。

台北國際書展將實體舉辦(圖/文化部)

法國在台協會也特別出席於3日下午午舉辦的「徵展說明會」,公布2022TIBE法國主題國合作計畫。出版事務專員石淼表示,2022書展難得沒有和安古蘭書展撞期,除了將大力邀請漫畫相關創作者,也會邀請近年在歐洲發展蓬勃的有聲書編輯與專家,或像漫畫和文學、電影和遊記等跨類型創作者來台交流。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